橘冬马

【团兵】 last snow (二十一)

 ○这是之前夏天时更的文,当时由于太忙就停更了,现在放回来也不道还有没有人在看了,尽量在寒假更完,还是之前的两天一更❤️


  埃尔文他们准备了半个月的作战计划之后,打算攻击敌人在城外的营地。


  在营地外,尽管现在是晚上九点多,但是新兵看上去确实很兴奋,尤其艾伦那小子,大家还都沉醉在为艾尔迪亚的荣誉而战。


  “他们都长大了。”埃尔文对利威尔说。


  “是啊,岁月真是不饶人,就像几年前你还没有眼袋。”利威尔披着埃尔文的外套,喝着红茶。


  “很冷了,你回屋吧,我们会早些回来的。”埃尔文把利威尔领口的扣子系好,利威尔握住了埃尔文的手。


  “利威尔?”

  “活着回来。”利威尔直视着埃尔文。埃尔文深吸一口气,“利威尔,你别这样看着我,我会不想去的。”


  “那就不去,这也是选择不是吗?”


  “难得有人把逃避说的这么好听。”埃尔文笑了揉着利威尔的头发,并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埃尔文骑上了马,马不安分的动了几下。


  “这次战争结束,我们两个就去开个红茶店吧。”埃尔文俯视着利威尔。


  “军队呢?”


  “有韩吉在,我可以很放心。”


  韩吉叹着气扶额,颇有些无奈的说:“这些话你不该说的,这让我感觉到你不会回来了。”


  “我认真的,韩吉。”埃尔文笑着说,并且骑着马转身了。


  利威尔目送着埃尔文他们走出了院子。艾伦他们每个人都给了利威尔一个大大的拥抱,“老师,你不要太担心了,我们很快就回来。”科尼跟利威尔摆摆手。


  “别给埃尔文添麻烦。”利威尔说到,“也别死在外面,小鬼们。”


  大家边答应着边离开了。


  “打个仗兴奋成这样,真是年轻啊,哈哈哈。”皮克西斯在利威尔旁边笑到。


  利威尔直接无视掉他,转身走回军营。


  “我们来谈谈吧,利威尔。我这里还有些称得上不错的酒。”皮克西斯叫住了利威尔。


  “我们并没有熟到可以一起喝酒的程度,并且这个时间喝酒只会增加高血压和脂肪肝。”利威尔直接走进军营。


  “或许我们该谈谈埃尔文。”皮克西斯司令继续说到。


  “我为什么要和一个陌生人高谈阔论我的爱人。”


  “这我还真没想到你可以这么直白的说出来你是埃尔文的爱人。”


  最后利威尔鬼使神差的进了皮克西斯的房间,并且两人打算彻夜长谈。


  “所以你是想说什么。”利威尔直奔主题。


  皮克西斯先灌了一口酒,“这件事也关于大总统,你应该知道是谁。”


  那人利威尔曾经见过,是埃尔文推翻王政的时候站在埃尔文身边的男人。


  “的确知道,但这和埃尔文有什么关系。”


  “埃尔文的军团被调到东边来打仗这件事,是他准许的。”


  “这是自然的吧,这种事情该由大总统批准。”


  “问题就在于提议让埃尔文来东部的人,这个提议的附庸者全都是旧贵族。”皮克西斯严肃的说,说起来这人平时看上去就是一个喜欢喝酒的老头,但严肃起来是真的让人紧张。


  “旧贵族?”利威尔知道,在王政被推翻之后,大总统建立了傀儡王朝,女王仅仅12岁,与艾伦他们同样的年纪。并且推翻旧王朝之后处理掉了一部分疯狂的旧贵族,剩下的“老实人”就保留在了新王朝。但是谁都知道,埃尔文损坏了旧贵族的利益,世界上没有真正的老实人,只有傻子和会耍手段的疯子。旧贵族也是如此,六年来,他们丝毫没有放弃杀死埃尔文的想法,当然不能由他们亲自动手,而是需要一个正当理由,东部救援,正是一个非常合适的借口。


  “那么大总统呢,他把埃尔文搞死是有什么好处。”利威尔正色道。


  “那个人毫无逻辑可言,只要是他觉得有趣的事,就算是毁灭世界他也干得出来。外界传他果敢能干,所以才可以推翻旧王政,但事实上那个老变态只不过是看旧贵族不爽罢了。但是关于埃尔文这件事上,他极有可能是害怕埃尔文手下的权利吧,埃尔文长年在南部作战,又是推翻旧王朝的重要人物,这时候埃尔文若是再随时推翻大总统是件极其容易的事情。”


  “但是我们都清楚埃尔文没那个心思。”利威尔说到,埃尔文的确没那个心思,他们还约好在埃尔文退休之后两个人开一家红茶馆潇洒度日。


  “埃尔文当然不会,但正如我之前说的,大总统是个疯子,他比起以上原因更多的可能是想看到旧贵族和埃尔文直接的厮杀也说不定。”


  “听上去相当恶劣的一个人,似乎原因我可以理解,但是他们该如何保证埃尔文死在外面。”利威尔看上去出奇的冷静,皮克西斯也非常看好他这一点。


  “这是个技术活,让埃尔文回不来他们有1000种方式方法,任你选择。列如找人在外边杀了埃尔文。”


  “所以呢,你明知道我没办法冲到战场上去,你和我说这些话的意义是什么。”尽管利威尔恨不得立刻就把埃尔文拽回来。


  “你有两条路阻止埃尔文的死亡。这就是我要对你说的真正的事情。第一条路,你现在追上埃尔文,把他从战场上拉回来,很显然这不可能,而且只要埃尔文还活着,旧贵族就不会放了他。”


  “明知道不可能你还要说,你这人真是话多。”


  “接下来就是我要说的第二条路,我知道你在贫民窟当过混混。并且身手很不错,第二条路的方法就比较彻底了,杀了总统先生,彻底摆脱旧王朝,让女王获得她应该获得的自由与权利。”


  利威尔睁大了眼睛,“你想让我刺杀总统?”


  “与其说是刺杀,不如说是协助我们内陆军团推翻大总统。”


  “等等,我凭什么相信你,你要怎么证明你不是你口中的大总统那种人。”利威尔死盯着皮克西斯,皮克西斯感受到一股寒气,两个人的酒也没见少。


  “哈哈,你说的对利威尔,我的确没办法证明,况且你应该清楚,我要是搬出我和埃尔文有多么深厚的交情这种毫无意义的话在你眼里无异于一个孩子在撒泼打滚。。”


  “与你谈话就像在进行一场对峙,真是让人放不下提防的老滑头。”利威尔说到。


  皮克西斯不否认这点,利威尔很聪明,他没有因为听到埃尔文要被刺杀而失去理智,但是……“利威尔,在我提出埃尔文这个名字的瞬间,你就输了,不是吗,就像我提到埃尔文的时候,即便你不愿意,你也想与我交谈,我不愿拿埃尔文当做筹码,我虽然看上去狡猾,但却不愿意做出卑劣的事,但光凭我一个人在这里胡说八道你肯定不会相信我,所以,利威尔,做出判断吧,正确的判断,由你自己来决定。”


  又是这句话,又有人让他做选择了,他知道皮克西斯说的对,他听到埃尔文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已经输了。


  “我知道了,如果你在搞鬼我会立刻把你胳膊卸下来。”利威尔妥协了,只要是关于埃尔文的事他都不可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皮克西斯突然哈哈的笑了,利威尔有些不耐烦的嘁了一声后起身要离开这个房间。


  皮克西斯在后面喊到:“别忘了明天启程去王都,我们得在埃尔文出事之前赶到王都。”


  “只要我们还能活着去王都。”利威尔边说边把桌子上的餐刀拿出来,一脚踹开窗户冲了出去。这一系列操作把皮克西斯惊的站了起来。


  在三分钟后,利威尔拖回一个被打的妈都不认识的男子。


  “看来被盯上的不止埃尔文。”皮克西斯说到。


  “我倒是想看看你这个老秃子有什么要解释的。”利威尔盯着皮克西斯的眼神极其让人害怕。


  “没什么,只是我在来到东部之前,就跟女王私下商议造反了。”皮克西斯走近,用酒倒了地上的青衣男子一身,呛得那人直咳嗽。


  利威尔眉毛皱的更厉害了,“你刚才可没跟我说这种事,你的意思是女王被挟持了?还是你被女王背叛了?”


  “都有可能,但这意味着我们得尽早去王都了,好好休息,我们天一亮就启程。”皮克西斯说到。


  回到房间的利威尔趴在床上,被上和枕头上都还有埃尔文的气味,那个气味是之前利威尔在香皂中加了红茶的味道,很独特的香气。


  利威尔知道,自己这一晚又不用睡了,与埃尔文分开之后,利威尔甚至不知道要如何入睡,这并不是利威尔真的没有困意,而是过于担心那个骑着马远行的金发碧眼人。


  


 


  


  


  


  


评论(4)

热度(25)